2021年4-6月简讯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69

2021年第2季度简讯

43日,《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完成了本学期第二轮助教培训。课程组老师分组进行了课程讲解示范和助教实验操作指导,并对学生实验过程中的实验规范要求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412日,四川阿坝州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丽华一行五人到中心交流参观。中心副主任刘占祥、刘迎春及办公室主任陈时忠老师从课程体系设置、安全措施建设、药品管理等方面与来访老师进行交流,并陪同来访者参观了基础、中级和综合实验室。

四川阿坝州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一行五人到中心交流参观

415日,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副主管张扬到实验中心调研。化学系应伟清书记、人事科长董彦、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副主任雷鸣、李宁、刘迎春和相关老师出席。参会者讨论了职称晋升、人员招聘、教学工作量核定等相关问题。

416日,化学实验类课程基层教学组长李宁老师主持召开关于制定新的教学大纲的会议,化学实验课程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讨论了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教学等相关议题。

428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专门开设化学类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训平台—创新化学实验室面向全校接受本科生开放。本创新实验室主要开展化学实验技术和分析测试能力的强化训练,推动学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和感受化学科学的魅力,并为其提供必要的实验指导和分析测试。

4·29日,中心召开实验技术岗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林旭锋主任主持,他与各位老师详细讨论了教师的工作量,为中心人员编制的合理配置提供了基础数据。

4·29日,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组举行了虚拟仿真实验交流会。会议由刘迎春老师主持,王永尧、赵明坚、王建明等18位老师及助教参加。

521日教育部专家对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教育部专家检查中心实验室

62日,教务处副处长金娟琴及通识教育中心一行6人来中心开展课程过程性评价实施情况的调研。普通化学类、有机化学类及物理化学类课程组长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

622日中心组织了今年第二次应急疏散演练。

623日嘉兴学院14人到中心参观学习,陈时忠等老师陪同。

嘉兴学院14人到中心参观学习

623日,由人事科长董彦主持,在中心32020218名实验技术岗应聘人员进行了试讲及面试工作,其中的1名应聘者将被录用。

625-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办。刘占祥、邵东贝老师带领我系本科生周哲泓、魏辰帅和晁晨航代表三个队参赛。经过前期实验设计、实验视频拍摄以及现场展示答辩,周哲泓、郑瑀山、张燮代表队(指导教师:刘占祥、陆展)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魏辰帅、汤缪炅、魏玉禧(指导教师:吴起、赵华绒)代表队和晁晨航、杨思诚、盛天愉(指导教师:刘占祥、邵东贝)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刘占祥、邵东贝老师带领代表队参赛

630日学校任少波书记到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

任少波书记到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