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新学期教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139

《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新学期教学推进会

2021816日,《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320召开2021-2022秋冬学期教学推进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宁老师主持,方卫民、蒋银土、张嘉捷、唐云湖、委育秀、陈晨、徐孝菲等老师参会。

会议针对《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的思政育人、课程教学新目标及疫情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相关工作的安排,主要议题如下:1.根据校历对新学期的实验内容、教学次序和教室轮转进行了统筹和调整;大家齐心协力优化了《普通化学实验甲》、《普通化学实验乙》及《工程化学实验》的实验内容,计划实行分层次教学;2.结合学生的反馈,对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进行了探讨和改革;3.大家集中对成绩评价系统进行了合理的调整;4.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对不能按时进校的学生课程学习制定了预案;5.总结了助教在以往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助教培训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布置。

本次教学推进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希望通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将《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建设成为学生喜爱并且学有所获的通识类实验课程。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