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9月份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185

1.        71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有机与药物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以从“蓝图”到“宏图“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化学科普活动。中心科普工作室的老师承办了此次活动。

2.        76日,中心召开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浙江大学化学实验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良、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副处长雷群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主任魏志渊、化学系副书记丁立仲和系副主任王从敏,以及各门实验课程负责人、有机所党员教师代表和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四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3.        76日下午,《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举行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宁老师主持,林旭锋、蒋银土、曾秀琼、方芳、车海燕、顾昊睿、陈晨、蔡吉清、委育秀、唐云湖、徐孝菲等多位老师参加。

4.        713日,雷鸣、刘迎春老师接待华南理工大学四位老师的来访。双方就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雷老师和刘老师带领来访者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5.        717日,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组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刘迎春老师主持,方文军、王永尧、赵明坚、何桂金、王琦等多位老师参加。

6.        721日,云上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的第一个线上科研实践如期进行。本次实践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制备聚乙烯醇荧光水凝胶。

7.        728日,刘占祥老师接待长沙理工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人员的来访。

8.        2021816日,《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2021-2022秋冬学期教学推进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宁老师主持,方卫民、蒋银土、张嘉捷、唐云湖、委育秀、陈晨、徐孝菲等老师参会。

9.        202198日,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研讨会。曾秀琼、蔡吉清、岳林海、沈莉萍、何桂金、王敏等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助教共计10人参加。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蔡吉清老师担任会议记录

10.    2021991330-15:00,有机化学实验课程组召开了2021秋冬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赵华绒老师主持,钟建华、蓝国纯、邵东贝、秦敏锐、蔡黄菊和余利明共7位教师参加。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