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452


20211219日,“国药 欧倍尔杯”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经“创新项目研究”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的比赛后,缓缓地落下了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528支队伍参加比赛,359支参赛队伍提交有效研究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并经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专家委员会审定,共评出获奖参赛队伍173支,其中一等奖30支,二等奖53支,三等奖90支。化学系学子吕洋博、许浩锋、吕士洋和庞杰组成了“烯部大开发”的小队,经过竞赛的选拔与角逐,斩获了一等奖的佳绩。

在七月份初赛的“创新研究课题”环节中,经过认真的设计与开展实验验证,有6支来自我系学子的队伍完成了关于“介孔负载复合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及选择性氧化研究”的研究报告并成功提交。几经角逐,最终“烯部大开发”小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获得一等奖,“超值雪糕”小队(晁晨航、徐欣然、高玉萱、郑祉)获得三等奖。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决赛采用了“线上答辩”的形式。“烯部大开发”小队队员认真准备展示内容,并在刘占祥与何桂金二位老师的指导和讨论下不断完善。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应对并圆满地回答评委的提问,展现了浙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进取的风貌,在决赛环节中圆满收官。

本次竞赛由实验中心刘占祥、李宁、王国平、毛侦军、秦敏锐、邵东贝、蔡黄菊、陈晨、何桂金和赵明坚等老师及学科组陆展老师、分析测试平台陈芳、刘继永、施蒂儿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且提供实验室保障和测试保障。本次竞赛的获得离不开化学系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得益于浙江大学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学生们在竞赛的实践环节中得到了优秀的教师指导和分析测试平台的全面支持,进而提高了实践动手的能力和科学素养。

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们!感谢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

参加决赛的“烯部大开发”小队队员们


(何桂金 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