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助教培训和教学研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86


 2022219日,《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的30位助教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进行了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的第一轮实验安全和教学培训。李宁、蒋银土、张嘉捷、方卫民、习玲玲、陈幼芳、谢玉群、边平凤、顾昊睿、车海燕、何桂金、费金华、方芳、陈晨、委育秀、唐云湖、赵玲丽等1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学期《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共开设39个教学班,其中《普通化学实验甲》3个班级、《普通化学实验乙》28个班级和《工程化学实验》8个班级,每周约39人次研究生助教参与教学。

《普通化学实验乙》的主讲老师蒋银土老师向全体助教介绍了课程的具体要求、运行机制及评分标准。每个实验都安排1~2位任课老师负责相关的教学培训,包括指导性的说明、基本操作的示范及讲解。全体助教及首次授课教师参与了全程培训,并试做了课程第一轮每个实验。各位老师反馈和总结了本次培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归纳了各实验的知识点、关键点、注意事项等。经过本轮培训,全体助教都达到了上岗要求,为新学期的教学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陈晨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