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3月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63


1.        16日,袁艺老师主持召开了《无机和分析化学实验》课程组2021-2022春夏学期教学推进会,李宁、委育秀、陈晨等老师参会。

2.        111日,李宁老师主持召开了《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组2021-2022春夏学期教学推进会,方卫民、蒋银土、张嘉捷、谢玉群、唐云湖、委育秀、陈晨、赵玲丽等老师参会。

3.        219日,《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成功开展了助教培训和教学研讨会。全体助教及首次授课教师参与了全程培训。经过本轮培训,全体助教都达到了上岗要求,为新学期的教学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4.        220日,曾秀琼老师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了《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布置了2021-2022春夏学期的教学安排及工作要点。岳林海、蔡吉清、何桂金、高坤、秦可欣和蔡俊铨等全体成员参加。225日完成了第一轮助教培训。

5.        226日,2021年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胜利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大学孟长功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教授、吉林大学郭玉鹏教授和浙江大学方文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浙江大学教务处韩魏副处长、化学系党委书记胡吉明教授、常务副系主任史炳锋教授、副系主任林旭锋教授及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和示范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6.        32日,浙江大学化学系发布了“浙江大学化学系2021年十大重要科技进展亮点成果”。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