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159


  2022422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进行了竞赛现场答辩, 化学系相关实验课程老师黄建国老师、张培敏老师、王永尧老师和刘占祥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7个参赛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并参加答辩,按竞赛赛道,有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改进和科普类三种类型。


            


经过参赛队员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队提交的实验方案报告和答辩过程综合评判,各参赛队获得成绩如下:

参赛队名

参赛队员

所在院系

奖项

萤火虫小队

徐乐妍、邱仁慧、孙欣宜

化学系

一等奖

香樟林

徐欣然、张箫扬、廖育城

化学系

一等奖

The spokesperson of hydrogels

杨诗怡、陈嘉瑶、傅瑄

化学系

一等奖

只此青绿”

钟诚成、陈怡锦、任智能

化学系

二等奖

化学19级实验创新队

白佳怡、蒋添宇、鲍逸娴

化学系

二等奖

孤电子队

景照庭、李沁忆、谢日新

化学系

三等奖

彩虹小马队

丁少研、潘奕涵、陈晨

医学院

三等奖


推荐获得一等奖的萤火虫小队 “香樟林 “The spokesperson of hydrogels三个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竞赛 (华东赛区) 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分为地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

举办竞赛的目的在于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和教师共同参与实验教学实验(或科普实验)的设计和改革,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化学系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4.25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