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组助教培训暨教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62


2022514日(周六),《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组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进行了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的第二轮实验安全和教学培训。每个实验都安排2位老师负责讲解实验要求,示范基本操作,介绍实验教学中的经验、注意事项和着重关注点。全体助教及首次授课教师参与了全程培训,并试做了课程每个实验。经过本轮培训,为接下来的教学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下午14:00319 李宁老师组织全体课程组教师召开了《普通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林旭锋老师介绍了今后的课程的管理运行机制。随后会议从3个议题:(1)普通化学实验教学内容的优化;(2)普通化学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的提升;(3)《普通化学实验》教材的编写相关内容展开。首先李宁老师用PPT和所拍的视频重点介绍了阿司匹林合成等5个实验的相关教学内容的提升、拓展和注意事项,林旭锋、孟祥举、费金华、毛建新、刘润、方卫民、蒋银土、张嘉捷、谢玉群、边平凤、习玲玲、陈幼芳、顾昊睿、车海燕、何桂金、陈晨、唐云湖、赵玲丽等19位老师反馈、总结和建议了实验教学过程中关键点、注意事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极大促进了《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的提升。


(李宁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