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6月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54

  1. 42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化学系相关实验课程老师黄建国老师、张培敏老师、王永尧老师和刘占祥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2. 514日,《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组助教培训暨教学研讨会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圆满举行。林旭锋、孟祥举、费金华、毛建新、刘润、方卫民、蒋银土、张嘉捷、谢玉群、边平凤、习玲玲、陈幼芳、顾昊睿、车海燕、何桂金、陈晨、唐云湖、赵玲丽等19位老师参会。

  3. 529日,全国化学类课程助教制度改革与成果专题研讨会在浙大召开。本次会议受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化学系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近二十所兄弟院校的9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4. 531日,《化学生物学实验》教学课程组于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317教室举办第六讲“化学生物学研究前沿讲座”。讲座由化学系常务副主任史炳锋教授主持,主讲人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席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顾臻教授,讲座题目为“生理响应性智能递药系统”。化学系副主任林旭锋教授,《化学生物学实验》任课教师吴起、汤谷平、王琦教授,以及修读《化学生物学实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共90余人参加了讲座。

  5. 616日,《基础化学实验I》和《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课程研讨会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320圆满举行。曾秀琼、王敏、岳林海、蔡吉清、徐孝菲等5位老师线下参会,何桂金老师线上参会。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