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99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化学实验竞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赛事的目的在于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和教师共同参与教学实验(或科普实验)设计和改革,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由江南大学承办,202278-10日在江南大学(江苏无锡)举办。

江南大学主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


本次华东赛区有上海、浙江、江苏省共46个高校参赛,共有98个代表队,涵盖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改进和科普实验三种类型,是一场高水平的实验设计竞赛。根据竞赛章程,作品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通过网络初评的作品,在79-10日进行了分组答辩评审和集中答辩评审,于10日下午完成全部评审工作。

经过前期实验设计、实验视频拍摄以及报告撰写,我系3个作品均通过初审,顺利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展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学生徐欣然、张箫扬、廖育城代表队(指导教师:方群、潘建章)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杨诗怡、傅瑄、陈嘉瑶(指导教师:邵东贝、刘占祥)代表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徐乐妍、孙欣宜、邱仁慧(指导教师:袁艺、李宁)代表队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


获奖学生代表队(从左到右:张箫扬、徐欣然、廖育城)

获奖学生代表队(从左到右:杨诗怡、陈嘉瑶、傅瑄)

获奖学生代表队(从左到右:邱仁慧、徐乐妍、孙欣宜)


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们!感谢为本次竞赛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们!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厦门大学举行。                    

(刘占祥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