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9月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26


1.        71日,大学化学实验(A)、大学化学实验(O)、《下厂实习》课程获浙江大学推荐2022年浙江省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

2.        78日,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中心319室召开了组织生活扩大会议。校监察处陈敏副处长、实验中心主任林旭锋老师、中心副主任刘占祥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刘迎春老师主持,主要议题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精神。

3.        78-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在江南大学举办,我系学子组成的三支队伍分获华东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4.        712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云上科学营”,并与竺可桢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支教中开展化学科普活动。

5.        722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线下化学实验实践。

6.        821-2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系学子在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同时浙江大学获得第四届大赛总决赛承办权。

7.        824-26, 林旭锋老师、刘迎春老师及雷鸣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湖州师范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

8.        826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湖州师范学院落幕,我系学子斩获了两个一等奖的佳绩。

9.        91日,《无机和分析化学实验》展板落成,展示了该课程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吸引了大量的教师和学生。

10.    97日,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在紫金港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20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研讨会。曾秀琼、王敏、蔡吉清、岳林海、沈莉萍等全体教师,以及周萍、李亚萍、潘婷和常智理等研究生助教共计9人参加,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

11.    97日,大学化学实验(O) 课程组在紫金港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19室召开了2022-2023秋冬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刘占祥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2.    910日,普通化学实验课程组在紫金港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19室召开了2022-2023秋冬学期《普通化学实验(甲)》、《普通化学实验(乙)》和《工程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教学研讨会,着重讨论了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宁老师主持,秋冬课程组全体教师和全体助教参加了会议。

13.    915日,《化学生物学实验》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吴起、曾秀琼、汤谷平、王琦、姚波、方芳、陈志春、周峻和白宏震等编写团队老师参会。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