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实验》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46


我系于2005年在国内首先开设了化学生物学实验课程,并于2013年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化学生物学实验》教材。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稳步发展,化学生物学实验课程又有了新的积累,计划于2023年年初出版新形态教材,即以二维码形式插入微视频等数字化资料。经过编写团队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微视频及教材初稿已完成。为了严把出版教材质量,2022915日上午9点,团队老师们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编写工作研讨会。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老师们先对已制作完成的20多个教学视频进行审核。在整个审核过程中,老师们认真盯着每一帧视频画面、每一句解说和每一个字幕,仔细发现每一处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地方。在研讨会的后半阶段,老师们对教材里的实验项目、拓展项目和附录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吴起、曾秀琼、汤谷平、王琦、姚波、方芳、陈志春、周峻和白宏震等编写团队老师参会,白宏震老师全程记录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收获满满,将对《化学生物学实验》教材的出版起着积极的作用。

                                                            (曾秀琼供稿)

1  参会老师们合影

2  积极交流和讨论

3  认真审核教学视频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