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春夏学期化学实验助教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因化学实验教学需要,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需招聘大学化学实验(O)、普通化学实验(乙)、工程化学实验、大学化学实验(P)、基础化学实验(II)、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等实验课程助教。

请有意参加助教工作的研究生在征求导师意见后,填好研究生助教报名表.doc报名助教信息统计表.xlsx,在报名表中写清楚可以承担的时间段和学时,于202411517:00前将报名表和信息表同时发课程主讲教师邮箱和实验中心hxsyzx@zju.edu.cn以“助教申请—课程名称—姓名”为主题。各实验课程主讲教师将会具体安排安全、礼仪、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培训,集中培训可能时间为开学开始的周末(具体由各课程安排)。集中会议时需随带签好导师意见的“研究生助教报名表”纸质版,请提前作好准备。助教必须参加培训,在实验开课时段必须在实验室随堂指导和巡视,担任助教时间为2023~2024学年整个春夏学期(16周)。

附课程开设时间和助教需求情况

  1. 大学化学实验(O(非化学专业有机化学实验,春夏学期,16周,48学时,线上线下课程,招聘助教32人次):周上午(3,4,5节)6人次、周四下午(6,7,8节)6人次。课程主讲教师刘老师邮箱:liuzhanx@zju.edu.cn,在报名表中写清楚可以承担的时间段和次数。第一次集中培训时间:2024224日(8:00-17:00)。

  2. 普通化学实验(乙)(非化学专业,春夏学期,16周,48学时,线上线下课程,招聘助教30人次):周一下午(6,7,8节)10人次、周二上午(3,4,5节)10人次、周二下午(6,7,8节)10人次。课程主讲教师顾老师邮箱:471017772@qq.com,在报名表中写清楚可以承担的时间段和次数,第一次集中培训时间:2024224日(8:00-17:00)。

  3. 工程化学实验(非化学专业,学期,8周,16学时,线上线下课程,招聘助教4人次)均为单双周32学时,下午(6,7,8,9)。课程主讲教师顾老师邮箱:471017772@qq.com,在报名表中写清楚可以承担的时间段和次数,第一次集中培训时间:2024224日(8:00-17:00)。

  4. 大学化学实验(P(非化学专业物理化学实验,春夏学期,16周,48学时,线上线下课程,招聘助教9人次):周二下午6,7,83人次;周三下午6,7,83人次;周四下午(6,7,8节)3人次。课程主讲教师王老师邮箱:wangyy@zju.edu.cn,在报名表中写清楚可以承担的时间段和次数。

  5. 基础化学实验 II96学时,春夏学期16周。化学专业有机化学类实验,招聘助教5名): 周二(3,4,5678节)、周四(3,4,56,7,8)(课程主讲教师赵老师邮箱zhr0103@zju.edu.cn

  6. 无机和分析化学实验,(化学专业求是和强基班,春夏学期,16周,96学时,招聘助教2人次):周三3,4,5,6,7,8节。课程主讲教师李老师和袁老师,邮箱:lilgn123@zju.edu.cnyyuan@zju.edu.cn

  7.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面向生物和生态学的求是班和强基班,春夏学期,16周,80学时,线上线下课程,招聘助教共计4人次):周二下午6,7,8910节共2人次,周五上午1,23,4,5节共2人次。课程主讲教师曾老师邮箱zdzxq@zju.edu.cn。

  8. 仪器分析类实验,需要助教5人次。大学化学实验(A32学时春季学期周四下午6,7,8,9 夏季学期周一下午6,7,8,9;周四下午6,7,8,9; 中级化学实验(I春夏学期(64学时)周一上午1,2,34,周二下午6-9节,仪器分析实验64学时,春夏学期周五上午1,2,34课程主讲教师沈老师邮箱shzju@zju.edu.cn


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2024110


助教报名信息统计表.xlsx

研究生助教报名表24.doc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