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23年终总结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10


117日上午10点,中心在319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终总结茶话会。实验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主持茶话会,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茶话会。

首先,林旭锋主任回顾了中心在上一年度的工作,涵盖了中心教学任务承担情况、学校对中心的投入、新一轮聘岗方案的实施等方面。他对中心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凾待提升的方面,如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速老旧实验设备的更新换代等。其次,林主任着重展望了下一年度的工作,介绍了化学“101计划”的总体建设思路:明确在核心课程建设方面,坚持理论课注重“传承”,实验课突出“创新”的建设理念。他布置了学科竞赛、暑期夏令营、科普等方面的计划,并呼吁教师们为应对教学计划的调整做好准备。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发言,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心得,并献计献策。曾秀琼老师分享教学竞赛经验,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并提供指导。副主任刘占祥部署了实验教学和助教管理的工作细则。赵华绒老师提及有机化学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号召大家共同思考解决方案。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刘迎春老师总结了上年度党建、宣传、虚拟仿真实验工作。雷鸣副主任则总结了他在仪器设备与安全方面的工作安排。最后,林主任向荣休的陈时忠老师为中心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陈老师回顾了自己在化学系的工作经历,表达了退休不退志,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系里发展。

通过这次茶话会,中心全体成员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凝心聚力,勇于探索,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赵玲丽报道)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