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中学教师团队访问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2024229日下午,江山中学教师团队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交流,蓝国纯与何桂金两位老师负责接待,并为江山中学的老师们提供了详尽的实验室介绍,还深入分享了实验教学的新理念和方法。

江山中学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创新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和物理化学实验室。蓝国纯和何桂金老师详细介绍了每个实验室配备的仪器设备的原理、操作及其在科研和教学中的应用,如同步热分析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到访教师们对中心在教学上提供的先进设备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江山中学的老师们对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先进设施和教学方法有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化学教育的魅力和挑战。此次交流访问活动不仅加强了校际间的联系与合作,更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何桂金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