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年春夏学期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是一门2.5学分的公共基础课,面向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求是班和强基班,是选课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门化学实验课程。为了确保顺利开课,本学期伊始课程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

2024223日,课程组在紫金港校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20举行新学期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岳林海、蔡吉清、何桂金和三位研究生助教等全体成员参加(图1)。研讨会上,曾秀琼老师首先介绍教学安排、成绩评定和助教培训等工作;然后着重介绍了依托“智慧树”、“学在浙大”和“浙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多个信息化教学平台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最后参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2024227日和31日,曾秀琼老师集中进行了两次课程宣讲。曾老师结合第一周发布的教学视频(图2),重点介绍了课程内容的设计理念、多元化教学资源和平台、实验室安全和绿色环保等(图3)。本课程宣讲帮助选课学生更好了解课程和开展自主学习,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

202431日,第一轮研究生助教预做在岳林海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图4)。

                   (曾秀琼供稿)

1 参会人员合影

2 第一周发布的教学视频

3 两次课程宣讲

4 研究生助教预做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